朱鹏在闻喜县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困难群众 职工 劳模和科技带头人

2019年01月21日 09:41:5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到闻喜县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困难职工、群众、劳模和科技带头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自立、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慰问。

建国前老党员李宝金今年89岁,曾先后参加过解放运城、临汾、太原等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在李宝金家中,朱鹏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老人为国家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节日快乐,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做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老人安享晚年。

朱鹏先后来到困难群众王卫东、程德群、张高菊家中看望慰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朱鹏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保障等情况,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政策的扶持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多走动、勤看望、常帮扶,帮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

科技带头人赵琼是建龙集团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从事新材料、新产品开发的分析研究,帮助解决多项生产难题。朱鹏对她说:“你的岗位十分重要,今后要再接再厉,攻克更多技术难关,帮助企业研发新的产品。”朱鹏强调,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建龙集团要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打造国家级的技术中心,推动产品向中高端发展,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不断壮大企业发展,为我市打造国家级精品钢基地提供坚实支撑。

在建龙集团生产车间的职工之家,朱鹏看望慰问困难职工赵红军和张宏科,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于面对困难,早日走出困境,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多关怀、帮助困难职工,保障和改善他们的福利待遇,让他们安心、放心工作。

困难省级劳模张希华退休后,在身体不便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帮助村民发展产业,销售农产品,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朱鹏说,张希华老人全心全意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的做法,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为榜样,踏实苦干,积极进取,带领人民群众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不懈奋斗。

编辑:党宁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