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提问 农村干部回答:一次特别的“记者采访”

2020年06月03日 11:44:2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你们村共59名党员,30名为流动党员,如何保障党员学习,如何开展活动?这个问题村支书来回答!”

“去年实施的饮水工程,项目资金使用和监管上你们采用了什么方法?这个问题由村监察联络员来回答!”

5月27日,在夏县四辛庄村的党员活动室内,一场特别的“记者采访”正在进行。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敏带着“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如何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三农’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课题,以“记者”现场提问形式进行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提问,去繁从简,直奔主题。村“两委”主干、村级监察联络员当“受访对象”现场回答,只论方式方法,只谈工作抓手。四辛庄村是“采访”的第4个村庄。

调研内容分为五方面:一是如何强化政治引领,在坚定不移用党的理论武装基层党员干部上强规范,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如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强化党的基础组织建设上做文章,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如何强化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从党员管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如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向基层延伸、向中心推进上强探索,打通最后一公里;五是如何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无缝对接,在乡村发展上快促进,使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在做好调研后,夏县将把收集到的农村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环节进行归纳分类,形成针对性的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推进整改,做好规范,形成制度,抓实抓细农村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撰稿:卫建恒

编辑:黄晋红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