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与市总工会第三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2019年01月13日 10:34:2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11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与市总工会第三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工会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创运城工运事业新局面。市领导周跃武、邓雁平、王志峰、李浓、乔登州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自立主持集体谈话会,并汇报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等有关情况。

刘志宏指出,市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改革发展和大运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工会第三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精神饱满、充满激情,换出了新气象、新活力,为今后工会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希望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创新业绩。

刘志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刘志宏指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运城的具体实践,是事关运城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工会组织作为建设大运城的一支主力军,要紧紧围绕这一重大战略部署来思考研究谋划自身工作,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投身大运城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工会会员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实施“一区五带”产业发展布局、构建“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城镇化格局以及实施“三个发展计划”、“3515重大工程项目”等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运城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大运城建设的各项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凝聚强大力量。

刘志宏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把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工会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改革的理念、创新的办法,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握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基本问题,牢固树立以群众为本的理念,着力提高工会组织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多渠道、多形式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真正做到工会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创新工会组织,优化运行机制,积极运用网络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让工会会员时刻感到组织就在身边。要努力打造奋发有为、坚强有力的工会领导班子,不断开创运城工运事业新局面。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市委提出的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工会党组党的建设质量;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力推动工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始终牢记党规党纪的要求,坚决守住廉洁纪律的底线。要加强工会组织的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展示新时代工会干部良好形象。工会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应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纪律明确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坚持走群众路线,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身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编辑:祁睿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