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北部烟雾弥漫 原是果树防冻“熏烟驱寒”

2019年03月25日 09:34:2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3月23日一大早,市区北郊的天空灰蒙蒙的,有热心观众向我们反映说,关公像附近有燃烧东西的味道,我们的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记者 鹏斌

从这个圣惠南路一路走来,我们可以发现整个路上一直处于灰蒙蒙的状态,而且能够闻到一股烧东西残留下来的味道,在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片烟雾比较大,稍微远一点的建筑物已经看不清楚了。

市民 岳亮

7点多就有了,早上起来就看到灰灰的那么一层,雾腾腾的,看着就像雾一样。

这几天春光正好,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家也是各种猜测。

市民 畅孟喜

我怀疑这些烟雾是不是每年到这个春季寒流过来以后,老百姓为防冻点的,保证老百姓的这个杏花、桃花、梨花正常的开放。

因为烟雾范围比较大,附近也没有发现着火的地方,记者来到寺北村的果树地里寻找答案,很多桃树地、梨树地里都有燃烧过后的痕迹,寺北村村民鲁建民正在地里干活,他告诉记者,地里的灰烬是他昨天晚上在地里“熏烟驱寒”以后留下来的。

在南张村的果树地里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燃烧秸秆以后留下的痕迹,村民们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昨天晚上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寒流和霜冻。

村民们告诉记者,3月23号凌晨1点左右他们就来到了地里面,当时温度还不算低,凌晨5点多,温度骤降到零下三度左右,为了防止果花冻伤,他们就点着了准备好的秸秆等,他们在这里一直守到早上10点多。

农户们告诉记者,去年的霜冻让大家都损失惨重,“熏烟驱寒”可以提高果树等农作物的抗寒能力,减少损失,因为早上有雾,烟无法消散,聚集在了市区。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