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安装暖气片的隔壁房间 暖气费该不该交

2019年01月17日 10:19:0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兰女士居住在市区乔家巷里面,多年来家里一直没有接通大暖。去年家里接了大暖,兰女士很高兴,可收费问题兰女士觉得想不通。

兰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9月,接到社区通知说,计划给大伙开通大暖,要求大家交相关费用。

市民 兰女士

9月20号交的钱,结果说的接口费不要钱,一平方按照22块多交的(材料费),后来咱这家里测量以后是78.8平米,我就按照78.8平米交的。

在家里施工时,兰女士询问了相关负责人,了解暖气收费的标准,是暖气片安在哪一间收哪一间。

兰女士家建筑面积是78.8平方米,总共三间房。当时只有两间房子不到70平米接通了大暖。工程完工以后,社区通知兰女士缴纳暖气费用,可收费标准却和当初的说法有一点出入。

市民 兰女士

后来交的时候,大约就是按照70平米交的(当时为什么要按照这个70平方来交),他说的是你大约估一下,咱这居民都是大约估的,长退短补,取暖费开始给我说的是哪一间有暖气片,按哪一间算,后面有一间没安,他这回交钱就是整个按照这个78.8平米交的。

明明接通大暖的只有两间房子不到70平米,收费时却要按照三间房子的面积来收。兰女士觉得不合理,那么,兰女士家里的大暖费用应该按照什么标准来收取?我们根据兰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附近供热站的站长。

供热站站长 郑女士

这个北房是三间房,三间房全部连通着,都用门连通着,你说你现在没有装,但是现在都连通着,这个就不符合我们核减的标准。

看来,兰女士的情况的确不符合核减的标准。之所以产生这样的误会,是由于施工人员对于相关规定理解有误造成的。(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