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蔬菜种植户李文杰 大棚乳瓜“整装备战” 满足春节市场供应

2019年01月18日 16:32:2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春节一天天临近,盐湖区上郭乡路家庄村蔬菜种植户李文杰从菜苗管理上用心思、下功夫,巧打时间差,为春节市场提供最新鲜的蔬菜。

这两天,上郭乡路家庄村的李文杰正忙着给大棚里的小乳瓜疏果,为蔬菜赶上春节市场积蓄能量。李文杰说,往年这个时候,他也是想尽办法,攒存货、留库存,期望在春节市场上能赢个大满贯。不过有时候却是适得其反。

蔬菜种植户 李文杰

到年跟前攒到那儿不卖,就出现两种现象,一个是不新鲜;再一个如果真的价钱还是不好的话,就白压了。

有了前些年的经验,李文杰觉得提前大量攒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如何让瓜蔓在行情好的时候最大程度的挂果,才是上上之策。

蔬菜种植户 李文杰

采取这个措施,就是快到年根了,我让蔓上面少留瓜,这个瓜基本上就是七八天能够长成,到了(腊月)二十几价格正好的时候,瓜蔓上面就是正能采摘的瓜

李文杰介绍说,这两天小乳瓜每天的走价是四块多,但是他们在保证正常走量的基础上,需要做的大量工作就是疏减瓜蔓上刚接的小瓜,最大程度地减轻瓜苗的负荷,为节前市场需求储备能量。

蔬菜种植 李文杰

瓜需求量大的时候就是腊月二十到正月初十。像我今年看苗这个情况,预计到时候隔一天下个1000斤应该是没问题。(编辑:畅华英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