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赶大集 平安礼包送村民

2019年02月02日 10:39:4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3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五,正值盐湖区龙居镇集会。这天的集会上来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不是卖货的,也不是来买货的,是专门来向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

在集会现场,消防宣传人员与辖区乡镇干部一起为前来赶集的村民发放《冬季农村防火宣传提示挂图》、《逃生宝典》等宣传资料和消防主题春联。

消防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农村冬季防火常识,教育引导村民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尤其是电动车充电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充电,充满后要及时拔掉插头;提醒吸烟的村民在家不要吸烟,更不能卧床吸烟;在使用电热毯等产品时,不能长时间使用,要做到人走电关;要对家店和房屋周围的杂物进行清理,防止发生火灾;要教育引导家里小孩正确燃放烟花爆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宣传人员还深入集市的销售摊点,为经营者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当天消防支队宣传人员共发放宣传挂图2000份,逃生宝典500册,春联300副、围裙200件、鼠标垫100个,有效调动了村民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周霞)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