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李某久造成疫情传播危险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

2022年11月28日 20:24:4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违反居家健康监测规定、故意隐瞒行程、造成传播危险,李某久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

2022年11月2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久(男,63岁)自沪返运后,未遵守居家健康监测规定,外出串门,进入商店、超市、办公单位等公共场所。11月24日,李某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李某久故意隐瞒行程及接触人员,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严重危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久刑事立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在面对流行病学调查中,要如实讲述行程。对不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逃避检查、隐瞒行程等,故意逃避防疫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