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23年01月13日 16:42:4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运减办发〔2023〕1号

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相关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3至15日我市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3至14日白天,其中13日小雨转小雪,14日小雪,过程降水量3~5 毫米。降水过后,全市有4~5级、短时6级以上西北风,过程降温8~10℃,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早晨。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农业生产、交通运输、供暖供水供气等部门就防寒冻工作作出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

本轮雨雪冰冻天气正值节前春运高峰,易出现叠加放大效应,要切实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二、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

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与气象等部门会商研判,始终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做好城乡群众的交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通信保障工作。保持高度警觉,充分认识雨雪及强寒潮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性影响,着力解决灾害性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实际困难,毫不松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三、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要根据预警预报信息,对本辖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前作出安排部署。提前预置布防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快速有效处置险情灾情,积极开展救助帮扶工作,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

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加大信息保送力度,确保报送渠道通畅,提高信息及时性准确性。

                   

运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编辑 邵毅飞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