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刘志宏出席并讲话

2019年01月20日 11:32:0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18日,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中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不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市委书记、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志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常社教主持会议。运城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范维山作党委工作报告。运城军分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董强作纪委工作报告。

刘志宏对运城军分区2018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一年来,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狠抓练兵备战,部队发展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民兵调整改革、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国防动员课题训练、国防教育“三进”活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好的成绩。广大官兵和民兵勇立排头、勇挑重担,在助推大运城建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过硬的作风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刘志宏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军分区各项建设上台阶上层次的发力之年。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在实现强国复兴伟大目标所面临的风险阻力和挑战考验,准确把握国防动员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坚定抓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强大国防和一流军队提供可靠保证。

刘志宏强调,国防动员是我们党武装力量的根基所在,是确保强国强军的依托所在。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的质量水平,始终着眼“应急应战、面向三军、保障打赢”的使命要求,进一步密切军地协作,积极汇聚全社会力量,合力推动国防动员事业新发展新进步。要大抓练兵备战,切实把备战打仗的指挥棒立起来,把练兵备战的主责担起来,坚持从党委机关做起,领导干部带头参训研训,着力培养一批“复合型”指挥员、“专家型”骨干、“创新型”参谋;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持续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力争在全省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要输送优质兵员,把征兵工作作为服务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创新兵员征集模式,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加强对拒服兵役人员约束惩戒,推动依法廉洁优质征兵落地见效。要建强民兵力量,各级政府要在潜力调查、优化布局、经费和物资保障上攥指成拳,形成工作合力,完善配套政策,不断激发单位和个人参加民兵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通过新一轮抓建,不断提升民兵队伍战斗力,使之成为顶用管用的可靠力量。要深化国防教育,继续发挥运城历史文化厚重、尚武精神赓续优势,用好文化场馆、星级热门景区、全龄教育学校三大阵地,把国防教育纳入大运城建设一并筹划,纳入“五城同创”活动一并推进,纳入河东“六大文化”一并宣传,努力打造新时代大运城国防教育品牌。

刘志宏强调,要坚持党管武装,努力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的建设发展。军地各级要扛起抓好武装的政治责任,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作为统领武装工作的纲和魂,强化抓武装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做到政事军事谋划发展“一张图”,市场战场推进发展“一体化”,平时战时统筹发展“一盘棋”,实现生产力和战斗力同步提升。各级党委要落实管好武装的基本制度,全面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基本制度,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党委统揽、政府主抓、军地联动”落实党管武装的良好局面和工作格局。要提供建好武装的有力保障。各级党委“一把手”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倾力协调多方资源,做好后勤保障。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待抚恤、权益维护等工作,主动为退役军人做好事、解难事;精心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持之以恒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国防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运城军分区党委委员、各人武部党委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