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浪费赛点遭霍金斯逆转无缘决赛

2018年09月16日 11:59:2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15日,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  虽然过程中一度领先,并且手握两个赛点,但丁俊晖没能在上海再现“神奇”,被巴里·霍金斯在决胜局逆转绝杀。15日,201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二场半决赛,丁俊晖9:10不敌英格兰名将霍金斯,后者挺进决赛迎战“火箭”奥沙利文。

  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6:5险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让人们期待他在改制为邀请赛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问鼎冠军。

  这场半决赛开局阶段,两人手感都一般,打打停停中各取一局。丁俊晖在第三、第四局中找到手感,连续两局一杆制胜,大比分3:1领先。但霍金斯调整状态很快,凭借第五局的单杆破百和第六局攻防两端的稳健,连扳两局,将大比分扳成3:3平。战至前半程结束,霍金斯5:4取得领先。

  晚间两人展开了后十局的比赛。第十局,虽然丁俊晖率先通过长台进攻上手,但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被霍金斯抓住机会赢下该局。之后一局,两人陷入防守大战,但丁俊晖再度在关键时刻失误给对手送上良机,霍金斯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4。

  落后状态下的丁俊晖也在不断调整自身状态,在之后三局里越打越顺,并在第十三局完成个人本场比赛的首个单杆破百,连追三局后,丁俊晖将大比分扳成7:7平。

  9月15日,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丁俊晖状态的回升,既使得自己敢于长台进攻,也迫使霍金斯在防守中不断出现失误。丁俊晖乘胜追击,再下两城,大比分9:7率先拿到了赛点。

  被逼到悬崖上的霍金斯反而沉静下来,第十七局中,霍金斯打出本场个人的第三个单杆破百,缩小分差;第十八局,英格兰名将长台进攻得手,并且利用丁俊晖的进攻失误完成超分。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后,霍金斯成功地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两人都打得相当谨慎,不断比拼防守实力。占据心理优势的霍金斯率先发起进攻,取得24分后转入防守;此后他又拼长台进攻得手,一杆67分消灭悬念,以91:0拿下了决胜局。

  9月15日,英格兰选手霍金斯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最终,霍金斯大比分10:9逆转战胜丁俊晖,他将在16日与“火箭”奥沙利文争夺冠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