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县允岭村扩大石榴种植带动农户致富

2018年09月16日 11:58:4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垣曲县古城镇允岭村结合农业生态开发项目,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扩大石榴种植规模,在小浪底库区周边集中连片种植千亩石榴,促进“一村一品”发展。

这两天,位于垣曲县古城镇国家级湿地公园附近的允岭村“千亩石榴园”喜获丰收,种植户们在自家的果园里忙着采摘,争取今年的石榴能卖个好价钱。

种植户 倪申斌

你看这石榴今年长得多好,在市场上今年最低能卖到2块6一斤。我种了有十亩石榴,都在盛果期,一亩地一般来说能卖到5000到6000块钱,一年石榴就是能卖五六万块钱,要是好的话,明年准备再发展一部分。

每年随着石榴开始成熟,不少外地果商守在石榴园门口排队拉货,今年古城镇政府和允岭村干部更是提前出谋划策,搞好产业化服务。除了固定的客商,还积极联系电商平台,多渠道推送“库边红”石榴品牌。

古城镇允岭村村主任 申健

我们村上7月份就开始联系这石榴销售,开始采摘,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达到了10万元的收入,到中秋节结束,我们村的全部石榴卖完以后能达到30万。下一步我们村结合着现有石榴发展的基础上,再发展新品种200余亩,下一步把我们村的产业继续做大做强。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