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市灯笼艺人罗展桂赶制龙灯迎新春

2019年01月21日 09:04:3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随着春节临近,各式各样的灯笼成为家家户户及各大景区、城市布展必不可少的喜庆用品。永济市虞乡镇清华村灯笼制作艺人罗展桂这几天正带领团队忙着赶制两条25米长的祥龙灯笼,迎接农历新年到来。

今年76的罗展桂从事灯笼制作已经有16年,见到罗展桂时,他正在为龙灯绘制鳞片,叠加的鳞片,让龙灯立体感即刻凸显出来。

灯笼制作艺人 罗展桂

在画鳞片的时侯要注意几点,就是弯度上边稍微大一点,下边稍微小一点。画线条时要自然弯曲,不能太死板了。

在喷绘完鳞片后,罗展桂还要为龙头画龙牙,最后是画龙点睛,威武雄壮的长龙便神气活现起来。罗师傅告诉记者,制作这条长25米的长龙灯笼,光前期制作骨架、糊盖绸布需要一周时间,后续还要进行长时间的外表细节描画,制成后将摆放在永济市高速路口,向过往来客展示永济欣欣向荣的新变化。

灯笼制作艺人 罗展桂

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图腾,象征着喜庆祥和。所以我在制作龙灯的过程中也更多倾注了对祖国的热爱,希望祖国龙腾虎跃,也希望我们老百姓的日子红红火火。(实习编辑:张楚茜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