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人民医院:实行弹性排班制度 方便患者及时就诊

2019年01月21日 09:10:3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针对隆冬时节天气寒冷,医院就诊出现高峰的情况,盐湖区人民医院将门诊和医技科室作息时间进行调整,实行弹性排班制度,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诊。

记者 丁丽芳

这里是盐湖区人民医院的超声科,在这个大屏幕上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时间是中午的12:19,在这里排队等候的一共有18个人,也就是说这个科室所有的医护人员,全天是没有休息时间的。

所谓弹性排班制度,就是根据服务对象的高低峰时段进行灵活调配工作人员,避免出现高峰时段人手不足,低峰时段人员空闲的情况。针对超声、核磁、抽血化验、临床服务中心等医技科室的特殊性,盐湖区人民医院采取中午不停诊,持续运行,轮换上岗,减少人员留置,提高工作效率。

就诊患者 王运珍

我是早上十点半过来的,等到现在,最起码不用二次再跑过来了 要不还得等到下午再来。

盐湖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 高治国

中午12点钟到两点钟,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能为百名患者做正常的检查,大大的方便了病人。

记者 丁丽芳

现在是中午的一点钟,在医院的走廊里,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患者在这里排队等候就诊,这是盐湖区人民医院开通的门诊便民服务举措,将所有医护人员的上班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也大大缩短了患者的就诊等待时间。

就诊患者 段艳华

以前医院是两点以后才上班,现在提前一个小时,不用等那两个小时了,也不用来回跑,医院这个制度特别好。

除了实行弹性排班制度,盐湖区人民医院还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开通7777120专线服务电话,建立公众服务平台;对于盐湖区范围内参加家庭医生签约的居民,可享受百分之五的优惠;新增设抽血一诊室服务中心等多项便民举措,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最大程度缩短就诊时间,更好的服务群众就医。

盐湖区人民医院院长 张海峰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举措,以举措创新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的获得感,通过流程再改造、服务再提升、能力再增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