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支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17日 15:11:43 | 来源:山西日报
|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支队走进驻地五一路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讲座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为同学们生动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国家安全基本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知识,并通过视频解读生活中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以及作为一名小学生如何进行自我安全防范等基本常识。
  课后,同学们来到安全挂图巡展区,在武警官兵的引导下,围绕16幅国家安全挂图展开讨论交流,将课堂知识与现实生活连成线,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热情。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我学习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了解到了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家的责任和义务。”六年级学生李鸿锦说。
  据悉,此次活动中,武警太原支队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现场互动问答、安全大讨论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中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要从娃娃抓起,此次深入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的种子,根植于孩子心中,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