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 | 北京冬奥组委媒体服务出新出彩 广受赞誉

2022年02月27日 10:01:48 | 来源:央视网
|

北京冬奥会期间,主媒体中心在全球媒体的“聚光灯”下运行。针对疫情下闭环管理的特殊性,北京冬奥组委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积极创新,以国际化的专业水准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境内外媒体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北京冬奥组委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工作范围涵盖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面向冬奥会注册和非注册记者,通过55场采访活动及采访申请受理,向近7400家媒体机构的两万多名记者提供了信息和新闻服务,并且在机制、手段和内容三个方面实现了创新。

北京冬奥组委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新闻采访总监 戎昌海:赛前我们跟北京冬奥组委57个业务领域和所有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建立了媒体采访受理的这种快速反应机制,组织一系列的主题采访和集体采访活动、高端的采访,来全方位满足记者的需求,通过“云观中国”来展示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和中国各地这种历史风貌,来推动这种文化的互鉴。

北京冬奥组委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新闻采访经理 李思怡:设计了像历史文化科技发展成就以及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样的主题性的线上直播活动,通过这样一套小小的(远程视频采访)设备 ,跟环外中国其他8个省市,跟北京的近10个点位进行直播连线,实现了我们从闭环内看中国这样的目标,这个小设备也是我们简约办赛的一个具体的体现。

运行团队还在闭环内组织了5场中外媒体赴居庸关长城的实地参观活动,美联社记者特地制作了体验中国长城的节目,并来信表达感谢,《今日俄罗斯》视频新闻社也专门发函感谢北京冬奥组委的媒体服务工作。线上线下一系列丰富的采访活动引发各国媒体热情点赞,此外,北京冬奥组委还根据“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精心设计了闭环内的冬奥火炬传递活动。

北京冬奥组委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采访协调副经理 袁丁:第一个挑战是精准闭环,第二个如何在他们(媒体记者)有限的空间内,(在)安全的距离进行安全的采访,我们做到了记者与记者、记者与火炬手、记者和后勤保障人员互不交叉互不干扰。对于有现场报道需求的记者,我们会让沿路的媒体去进行一个行进式的报道,做到精准满足记者的需求。

冬奥组委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从1月4日进入闭环到北京冬奥会结束,已连续平稳工作近50天,体现了我国大型赛事服务保障的能力和实力,向世界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来源 央视网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