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天天学 | 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

2022年01月10日 21:41:47 |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在这个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思想。

党领导建立和巩固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

党领导人民开展全面的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我国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农业生产条件显著改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有很大发展,人民解放军得到壮大和提高,彻底结束了旧中国的屈辱外交。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当家作主的山西人民开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征程。

山西经济不断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取得的巨大成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了重要的物质技术基础。

特别是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山西在煤炭、冶金、电力、机械、化工、军工等方面建立起较完整的工业体系,有力地支援了国家的经济建设。

责编:赵蒙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