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先进典型】创新方式学党史 寓教于乐悟思想

2021年08月20日 16:53:22 | 来源:山西卫视
|

图片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运城市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创新形式载体、注重实践体验,打造大家听得懂、听得进的“党史课”,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运城台记者 武楠

这里是运城,我现在是在临猗县双塔初中,学校举办的暑期托管班上,老师正利用声乐课给孩子们教唱经典革命歌曲。

图片

创新方式学党史,寓教于乐悟思想,这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学唱革命歌曲的同时,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图片

临猗县双塔初中学生 薛菀桐

了解到很多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红色情怀,让我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

图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个暑假,临猗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为期20天的公益性暑期托管班课堂上,通过每天10分钟“党史故事课”以及唱一首经典革命歌曲、画一幅党史主题绘画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临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李莉

通过听党史、写党史、唱党史、画党史,激发学生们学党敬党爱党情怀,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

临猗县双塔初中学生 卫姝帆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图片

在闻喜县,石门学校的32名师生正在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家庄村开展暑期红色文化研学实践活动,聆听历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

图片

学生 刘新格

听到了许多革命先辈的故事,我们的幸福的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做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红色文化研学实践活动是运城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当地推出了6条红色研学线路,引导广大青少年实地学习、体验、感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到目前,全市共组织20.8万名学生分1215个批次到15个红色基地、58个研学基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这是运城市“双百双讲”党史学习专题节目的录制现场,这档节目已录制完成100期,每期15分钟,通过100名思政教师讲100节党史精品课和100名青少年学生讲100个党史故事,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成为青少年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

图片

运城市盐化中学学生 李雨霏

系统地为我们讲述了建党的历程,让我们更感受到党的伟大,感受到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的精神。

图片

运城市盐化中学政治老师 戈芬

以党史故事为情境,让学生在这个情境中,做到对知识的深化理解,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图片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运城市不断丰富青少年学党史的形式和载体,从“德、学、教、讲、实”五个方面发力,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我和祖国共成长”等七大主题活动,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营造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氛围,真正做到“青少年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延伸到哪里;青少年需要什么,党史学习教育就提供什么”。

图片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市长 王志峰

紧紧扭住“学百年党史、育时代新人”这一目标,通过校内与校外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少年学生与优秀文化、伟大的民族精神自然发生思想共振,激励广大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