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先进典型】200个爱心驿站 让户外劳动者更温暖

2021年08月23日 18:43:0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和主要抓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拓宽服务内容,提升驿站功能,使服务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广大户外劳动者。

图片

  走进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记者见到这个专门开辟出的十多平米“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驿站里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方便劳动者使用。除了服务户外劳动者,其他市民也可以享受到这里的服务。

图片

环卫工 安东柱

想歇歇脚也能行,喝水的时候也能进,拿饭的时候冷了也能热,对我们的服务可好呢。

图片

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马文承

爱心驿站放到临街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现我们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思路,利用我们现有的资源,给老百姓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图片

在太原市服装城,这个依托商场资源开辟的“爱心驿站”,由一家爱心企业提供,也给附近的户外劳动者带来极大的便利。

图片

太原市迎泽区郝庄执法中队 冯涛

我们能进来歇歇脚、喝点水、给手机充充电,我们感觉到非常暖心。

图片

太原市某服饰公司办公室主任 郭海燕

知道政府有这么一个举措之后,我们也是积极去加入,希望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享受到这些服务。

图片

  截至今年6月底,通过吸纳各方力量,全省整合党建服务、旅游点车站服务、商圈服务、特色产业园区等资源,已建成了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另外,200个站点将逐步在高德、百度等电子地图上上线,方便户外劳动者查询。

图片

  据了解,经验收符合标准的站点,每个将给予一次性补助40000元,其中,省财政20000元,省总工会20000元。站点日常运营经费由各市、区总工会保障。

图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 副主席 韩丽珍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陈姣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