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督导组督导运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8年09月16日 12:00:3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13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督导组督导运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督导组下沉督导第3组组长丁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刘志宏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会议。中央第2督导组下沉督导第3组副组长陈九振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丁延平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丁延平表示,运城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位、头脑清醒、信心坚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专项斗争奠定了基础。

丁延平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转换期。在这关键时期,党中央对扫黑除恶开展督导,意义十分重大。运城市委、市政府要充分认识此次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明确督导重点、督导方法和督导结果运用,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认真履责,主动作为,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宣传发动。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营造群众广泛支持、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强典型宣传,加大群众举报线索的梳理核查和反馈力度,对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进行“大曝光”,形成震慑效应,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三是要进一步依法严惩。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扫除涉黑涉恶势力。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打击效率。加大“打伞断血”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四是要进一步齐抓共管。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集中整顿力度,夯实扫黑除恶的基层基础。强化行业监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不断推动源头治理。五是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严肃党纪政纪,树立风清气正,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完善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切实排除干扰,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有效深入开展。

 

刘志宏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聚焦薄弱环节,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决克服前紧后松、盲目乐观的心理,做到越往后越紧、越严、越努力。深入宣传发动,用典型案例教育群众,打消群众顾虑,增强群众信心。继续加大斗争力度,形成“大打、真打、严打、细打、深打”的高压态势。落实“一案三查”要求,严肃查办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肃查办保护伞问题。高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依规把所有的案件办成铁案。不断引深专项斗争,打造党的建设的好环境、经济发展的好环境、改革开放的好环境、招商引资的好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坚决打出声威、打出效果,切实向人民和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督导组将深入我市有关县(市、区),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为期5天的调研督导。

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