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六旬老人义务修路 只为路人出行平安

2018年10月15日 09:34:1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在河津市有一位六旬老人名叫卫家荣,他经常自费对破损路段进行平整、修补,为路人提供方便,真可谓是一位热心人。

在铝厂晶玉建材门口至铝东路这一路段,由于大车长期碾压,路面上经常会出现坑洼不平的现象,而在附近工作的门卫师傅卫家荣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利用自己的积蓄购置了一些材料,并利用休息时间对这段道路进行了平整修补。

卫家荣 

我不光看到了这,这一生看到的东西很多,有什么好事我就干。

今年60岁的卫家荣老人是一位普通的门卫师傅,他每天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还负责打扫管辖范围内的路段卫生。由于这条路段车流量大,路面常常被压得坑坑洼洼,出行很不方便。所以他就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修补这段路面。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他已经对这处路段修补了好几次。

卫家荣

汽车爆胎、半挂坏的很多,坏了二十几个,看到那个,然后我就想我们为什么不能办点好事。我不光修那一段路,我有个想法,只要有东西、有机会要把这个路修的平整。

每次修补所需要的混凝土、水泥也都是老人自己筹备的,老人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国家的政策也这么好,自己也过上了好日子,虽然年龄大了不能为国家做一些大事,但可以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小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杨婷 责编:刘柯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