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2018年09月22日 20:04:2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高朋聚河东,盛典谱华章。9月21日晚,关帝祖庙广场上灯光璀璨、欢歌悦舞,山西运城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此盛装举行。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驻会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开幕式。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宣布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廖奔、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等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主委张复明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润民,省文联党组书记郭建,省文联主席张根虎,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市领导朱鹏、安雅文、张润喜等出席开幕式。

刘志宏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宾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运城,古称“河东”,是武圣关公的故里,是山西省第一人口大市、现代农业强市和新兴工业城市,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以“人类远古文化、农耕源头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为代表的河东文化,千百年来始终影响着中华文明的进程。特别是“忠义仁勇、诚实守信”的关公精神,已经成为增强全球华人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的精神纽带。运城将以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为新的起点,加快5A级景区建设步伐,把关公文化打造成为承载优秀传统文化、承载中华民族精神、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华文化品牌。真诚地希望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能够成为运城开放的窗口、合作的纽带、发展的桥梁,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来运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欢快喜庆、曲调悠扬的民乐演奏《盛世耀中华》拉开整场晚会帷幕。歌舞秀《关公赞》唱出了关公忠义仁勇,杂技《生而有节 诚挚天下》惊险刺激中尽展竹的高洁,戏曲联唱《盛世梨园颂云长》展现关公戏曲丰富与,著名歌手刘大成的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美丽乡村秀美,绛州鼓韵《关公出征》铿锵有力的鼓乐刻画出关公的神勇,东盟友人的《这里最早叫中国》演唱出古中国深厚文化底蕴……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活动为期3天。我市首次举办“关公精神的文化意义和当代价值”座谈会、以及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座谈会,邀请海内外研究关公文化的权威专家学者,从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的渊源流变、传承发展等文化传播层面为大家深入解读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的形成,关公文化的时代意义。同时,通过精彩夺目的开幕式表演、鼓舞人心的“忠义诚信人物”展播、精品荟萃的书画、非遗展示以及共赏名家、名剧、美食、美味等主题活动,让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品尝一道道工艺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化大餐。

晚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指导。省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旅游发展委员会、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来自全国的文化专家学者、宗教文化代表和台湾文化团体代表,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部部长、分管副县长等参加开幕式。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