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武圣关公朝圣大典举行

2018年09月24日 09:06:3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23日,山西运城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暨全球华人武圣关公朝圣大典隆重举行。原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现任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廖奔,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参加仪式。

来自中国侨联、民革中央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佛教协会、山西省台办、山西省侨联、中华道教关圣帝君弘道协会、台湾中华台晋交流协会的海内外华人参加盛会。张润喜主持仪式。9时许,席小军宣布,戊戌年全球华人武圣关公朝圣大典正式开始。市政协副主席王七庚恭读祭文之后,全体肃立,向武圣关公行三鞠躬礼。相关单位代表一一敬献花篮之后,朝圣大典礼成,各朝拜团依次进庙朝拜。

这次朝圣大典以民间祭拜方式为主,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关庙代表以及崇尚关公精神的群众。活动意在展示关公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时代凝聚力,传播民间信仰,加强文化交流,为“关公故里、厚道运城”开辟一条吸引国内外朋友来运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绿色通道。   

运城,古称“河东”,是武圣关公的故里,以“人类远古文化、农耕源头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为代表的河东文化,千百年来始终影响着中华文明的进程。特别是“忠义仁勇、诚实守信”的关公精神,已经成为增强全球华人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的精神纽带。朝圣大典结束后,王志峰视察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台湾信众   吴建勳

关公在台湾是一个非常多信众的神明,为什么拜关公,因为拜他的精神。我们台湾人认为仁义礼智信是我们为人最基本应该学习的一些模范典范。关公是众神明中作为楷模的,大家心中信仰他,也就是要学习他的精神。我们台湾各行各业男女老少大家对关公信仰都非常的虔诚。

中国武当三丰派掌门人 钟云龙

我们道家与儒家本来同根,道家有句俗话“为修仙道先修人道”。人道也是以忠义为本的,所以关公备受道教的崇敬。特别是武当山,武当山不光是道教的发源地,也是内家拳的发源地,练武术的都是练天地正气,都像关公一样,一个是功夫很好,为人很忠义,很正气,这也是我们崇敬的地方。

孔子75代孙  孔祥胜

关公也是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一个武圣,也是一个以义为代表的一个勇士,我们中国人心目中的一个武圣人。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