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依托资源优势 让乡村旅游“热”起来

2018年12月02日 11:12:0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冬季是旅游淡季,盐湖区文物旅游局按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要求依托景点优势,丰富旅游形态,精心打造乡村旅游文化产品,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记者 陈倩茹

这里是运城市盐湖区红心火龙果基地,每年的七月到十二月是红心火龙果口感最好的时节,也是采摘的最佳时期。今天的火龙果基地迎来了客流高峰,众多游客来到这里,品尝自己亲手采摘的火龙果,享受欢乐而惬意的周末。

在火龙果大棚里,来自临猗县的300多名游客正拿着剪刀和篮子,穿行在火龙果树丛中,寻找“目标”,并不时拿起手机拍照,尽情体验采摘乐趣。

游客 李海宁

这是第一次来火龙果基地,之前没有见过火龙果树,也不知道长什么样子,今天见了之后(觉得)不枉此行。

2012年盐湖区引入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一开始以红心火龙果的研发、培育和技术推广为主。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升温,基地把现代农业与旅游度假相结合,利用火龙果品种独特、上市周期长的特点,开发了以采摘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产品,受到游客欢迎,每年为基地增加20多万元收入。

盐湖区红心火龙果基地负责人 王建国

火龙果从每年的七月份到来年的一月份,有六至八个批次不间断的上市,每个月都能采摘。前边已经过去二十多个团队,现在又有几个团队正在预定中。

游客 荆玺蓓

我们到这边可以说是一条龙,可以体验农家乐、采摘火龙果,让我们有亲近大自然的感受。

 游客 令狐行鹤

今天这个活动感觉吃的挺好、玩得挺开心,是特别独特的一种活动。在冬季来到这个环境,也感觉不到冷,更多是开心和快乐。

针对冬季游客较少这一情况,盐湖区红心火龙果基地创新思路,按照果子成熟季节不同,穿插种植其他品种的果树,吸引众多游客观光采摘,实现了乡村旅游四季均衡发展。在采摘体验的基础上,基地还推出了农家乐、摘果子、包饺子、品美味、做游戏等活动,真正让游客吃得好、玩得欢、带得走。

 盐湖区红心火龙果基地负责人 王建国

寒冬来临,咱们火龙果基地的旅游采摘热度不减,弥补了市民冬季旅游的不足。现在经过这么几年的发展,火龙果采摘下来是樱桃、葡萄、桃子,全年采摘不间断。

像红心火龙果基地这样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活动内容,让旅游旺季延长至全年四季的发展模式,是盐湖区文物旅游局针对当前冬季旅游出现“淡季”、“闭园”等问题做出的有效尝试。在此基础上,盐湖区文物旅游局还针对各景区亮点,通过承接商务会议,组织自驾游、打造民俗游、举办摄影游等旅游新业态,助力全域旅游,让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盐湖区文物旅游局局长 程建萍

第一个就是先让冬天的旅游产品丰富起来,利用反季节农业引爆冬季旅游的这个点;第二个利用景区的优惠活动吸引一部分人来我们这旅游;第三个方面就是旅游营销策略要改变,走出去对接一些文化。通过这些活动,让我们盐湖区冬天的旅游热起来。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