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10:40:1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首个“宪法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我市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我市在南风广场举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市领导邓雁平、王志峰、张守相、郭尚礼、王七庚出席活动,并与市税务局干部、律师代表以及参加活动的市直单位执法人员一同进行宪法宣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宣布宪法宣传周启动。全市616家司法、执法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30000多册,解答法律咨询2000多人次。

市司法局调研员 周昶

今天我们在南风广场组织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市县两级共有616家司法执法单位同时参加活动,形式也是丰富多彩,多种多样。通过这多种多样的形式,我们主要目的是让宪法理念深入人心,让宪法精神发扬光大,让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成为人民的日常行动,成为一种社会时尚。

市民 吴克俭

法制中国对我们中国人来说就是平安吉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靠的就是国家,靠的就是法制。

在市直部门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集中活动中,来自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法梦梦”、“律梦梦”法律机器人,现场用大数据与咨询的当事人面对面交流。

该机器人涵盖了法律咨询、企业专项法律服务“两大服务系统”,涉及综合法律专业、劳动法律专业、交通事故专业、房地产纠纷专业、婚姻家庭专业等十个专业和危险品及化工业法律服务、建筑工程及房地产业法律服务、金融与保险业法律服务、通信电子及互联网业法律服务等。

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 魏胜利

主要是给老百姓增加一种获取法律知识渠道,也是通过一种普法宣传,让老百姓更能了解法律,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权。这个小机器人是大机器人的升级产品,为大家带来更快捷、更智能的服务。

记者 原于惠

这里是河津市龙门广场,现在的河津市三十三家单位在这里共同举办大型法制宣传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宪法知识,营造全民学法的浓厚氛围。

除了版面宣传外,河津市创新宣传形式,举办“12.4”法治文艺演出,用干板腔、歌曲、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向群众宣传劳动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公共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

河津市民 董朝元

我创作了一个干板腔,叫做《网络受骗》。因为现在是网络时代,有好多人在网络上上了当受了骗,有的是网购,有的是网恋。为了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创造了这个干板腔利用干板腔的形式,宣传法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盐湖区、芮城、永济、闻喜、垣曲、稷山、临猗等县(市、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人心。

垣曲县移民初中 现场同期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垣曲县移民初中开展宪法宣誓、宪法晨读、宪法主题班会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法律意识,踊跃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垣曲移民初中学生 杨哲明

通过宪法宣誓,我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要做一名宪法的拥护者、爱护者,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

市实验中学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集体朗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河津市实验小学邀请河津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进校园,结合学生身边典型案例,讲解宪法法律条文,引导小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供小学生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