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维护学习宪法专题上线!

2018年10月17日 09:43:1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018年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1982年宪法公布施行后的第五次修改,同时也是继2004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后,我国宪法迎来的又一次修改!

此次宪法作出的部分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宪法应该坚持与时俱进,更好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国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是必须的、适时的,是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符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的。

因此,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为深刻学习、了解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求是网策划了“拥护宪法 尊崇宪法 维护宪法 学习宪法”专题。意在鼓励大家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宪法思想指导工作实际,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