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年02月27日 10:47: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月26日,市政协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王七庚、张学会、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秘书长刘东吉出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68人,实到64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协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张润喜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推动运城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下一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要结合工作要点的具体内容,明确思路、细化措施,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更富成效。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要资政建言谋发展。紧紧围绕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和市委“八个深化拓展”决策部署,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 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以“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为动力,结合年度工作要点,积极开展调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服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要发挥优势促团结。立足自身视角、发挥独特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凝聚起来、力量汇聚起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张润喜强调,政协常委们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表率作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工作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强化质量导向,树牢精品意识。要切实当好“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先行者、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会议和活动方面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聚服务发展的“正能量”,为推进大运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赵烜)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