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分进行分组审议

2019年02月27日 10:47: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月26日上午,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在驻地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平陆代表团代表认为,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公正,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是符合运城实情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彰显市人大常委会的主动担当和奋发作为、为民意识和宗旨意识,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敢于担当、忠诚履职,找准了服务大运城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体现了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好、自身建设硬三个特点。建议市人大加大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跟踪监督,加强事后督查,建议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校园普法工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主动进企业宣传法律知识,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

芮城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告思路清晰、简明扼要、立意高远、政治站位高。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行动上思想上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一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建议全体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走进新时代 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搞好监督,促进大运城建设。法院报告亮点纷呈、成绩突出,用数字说话,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彰显了为民情怀;检察院报告方向明确、定位准确、职能性强,完全同意这两个报告。

永济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三个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2019年的服务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得力。特別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各项工作实事求是,成效明显。对2019年安排部署把握政治方向“牢”、围绕工作大局“紧”、与人民群众关系“近”、依法履职“严”,是一个符合运城实际、符合人民群众利益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号性;市法院和市检察院的报告紧紧围绕“走进新时代 建设大运城”的战略目标,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起予的职责,为大运城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对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思路清断、切合实际,必将进一步有力推进运城的民主法治建设。

绛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实在、重点突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賦予的职责,监督工作实效增强,决策更加科学民主,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总结成绩都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很实在、很具体、很有说服力,分析存在的问题客观坦诚,不回避、不遮掩,贯穿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体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新要求,彰显了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情怀。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