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335.05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2.7亿元

2019年02月13日 09:49:4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月11日,记者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335.0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8%;实现旅游总收入127181.42万元,同比增长19.52%。

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重点监测景区关帝庙接待人数28.87万人次,同比增长4.34%,门票收入172万元,同比增长1.96% ;舜帝陵景区接待游客26.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据了解,我市节前在太原、西安、洛阳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来运城过中国年,再加上小型客车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来我市自驾游群体明显增加,客流呈现散客化,“一日游”游客量明显增加。从各景区停车场统计情况看,自驾游客主要来自太原、临汾、西安、渭南、洛阳等周边省(市)。另外,我市旅游市场购销两旺,带动了商业、餐饮、娱乐、交通、住宿等行业。市区各大饭店住宿、餐饮均需提前预订,农家乐、景区周边和各县(市、区)普通餐馆也生意兴隆,呈现出"一房难求,一桌难订”的火爆局面。(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