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8年09月14日 09:57:2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12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7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全国县域综合医改现场会、全市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和山西运城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听取“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群星灿烂”育苗计划和“凤还巢”计划工作汇报,研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是在山西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的地方组织体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新型的上下级组织关系。要更好发挥“三基建设”的支撑作用,提高工作标准,按照省委“两年不断深化拓展、显著改观”,“三年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目标,持续深入抓好“三基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大力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对个性鲜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大胆地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地调;对为推动工作出现无意过失的干部该容的容,更好地调动和保护各级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指出,全国县域综合医改现场会确定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对我市医改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市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展示运城新形象、彰显运城新作为的一次重要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功夫进行筹备,为大会召开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提高我市医改工作,打造运城模式,为全国县域医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坚持高水平办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细致做好每个环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体现国际水准。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作组要迅速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全面加强城乡环境集中整治,确保市容市貌有明显改观。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保卫,对全市安全生产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以召开现场会为契机,高水准举办运城市首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充分展示运城医改工作成果和特色医疗产业发展情况,打好“特色医疗牌”,为全国医改会争光添彩。

会议强调,关公文化旅游节是我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对传承和弘扬关公文化,提升运城文化的穿透力和影响力,扩大运城对外开放,具有重大的意义。要按照“小规模、有品质、高层次、国际范”的要求,办好每一场主题活动,把关公文化旅游节办出特色、水平和国际影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市级领导要主动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落实责任,做到分工明确、协同配合、细化运作。要大力度宣传报道,全面展示运城历史厚重的文化形象、绿水青山的生态形象、包容大气的开放形象、民生安康的富裕形象、现代文明的“都市”形象。

会议强调,“三个发展计划”是市委着眼加快产业转型,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实施一年来,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广泛共识,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已经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自觉行动。一年来,“龙虎榜”培育企业迅速壮大,“五小企业”竞相发展,“凤还巢”计划扎实推进。发展实践充分证明,“三个发展计划”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主体、转型升级的载体、富民强市的基石,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下去,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动力度,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对各县(市区)“三个计划”推进情况进行考核排名,奖励先进,激励后进,共同进步。要抓住关键,抓住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不放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要抓好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群星灿烂”计划要重点抓好“双创”基地建设,推动“五小”企业入驻基地,加快“五小企业”“小升规”步伐;“凤还巢”计划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 通过抓大规模劳务输出、打造劳务品牌,抓本土人才回归、吸引返乡创业等措施,推动 “凤还巢”计划往深里走、往实里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