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 盐湖 永济 临猗 夏县敲定2019年发展大盘子

2019年02月18日 15:09:0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日,河津市、盐湖区、永济市、临猗县、夏县相继召开“两会”,敲定2019年全年经济发展大盘子。其中,河津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何伟为河津市人民政府市长,盐湖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薛永琦为盐湖区人民政府区长,临猗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靳国全为临猗县人民政府县长。

河津市提出,2019年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勠力促转型、打造副中心”为总抓手,全力抓好总投资158亿元的60个重点项目,重点做好坚持生态立市、坚持工业强市、坚持文化兴市、提速城市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社会治理等八方面重点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实施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倾力打造“两河强市、中原名城、华夏铝都、开放高地”,加快建设开放智慧绿色文明幸福新河津。

盐湖区提出,今年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和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部署要求,以打造盐临夏一体化核心区为主攻目标,持续推进“三圈四融合”总体谋划,大力实施“三大推进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先进制造业培育、民营经济发展”等十大工程;投资三亿元,完成“魏风小学扩建、解州镇、上郭乡中心卫生院建设、弱势群体津贴发放、中心城区160条小街小巷道路硬化、提标改造”等十件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永济市提出,2019年将围绕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3399”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五大战略”,全面加快“四基地一名城”建设。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即突出项目建设,着力增强发展支撑;围绕工业崛起,构建新型工业体系;着眼农业转型,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聚焦旅游突围,全力补齐弱项短板;立足城建提升,全面强化建设管理;深化改革开放,努力破除发展瓶颈;强化民生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临猗县提出,今年将着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即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干好十大工程,完善推进机制,保持经济合理运行;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着力抓好现代农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抓好实体经济,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着力抓好城乡一体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抓好社会事业,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着力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战,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赢环保攻坚战;着力抓好重点改革;着力抓好环境优化,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努力建设“绿色、和谐、智慧、美丽”新临猗。

夏县提出,今年要突出转型项目,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抓实“三农”工作,在助推乡村振兴上担当作为;聚焦实体经济,在加快工业崛起上担当作为;发展全域旅游,在实现文旅突破上担当作为;致力思想解放,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担当作为;坚持绿色发展,在建设生态文明上担当作为;狠抓城市建设,在推进盐临夏同城化发展上担当作为;紧盯关键环节,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担当作为;顺应群众期盼,在发展民生事业上担当作为;建设平安夏县,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担当作为。

(编辑:党宁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