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黄河滩冬枣一斤卖到二十元

2018年10月16日 12:12:3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眼下正值冬枣的成熟期,河津市和平农场利用丰富的滩涂资源,通过嫁接方式,种植的2000亩冬枣进入采收期,由于品质好一斤卖出了20多块钱的好价格。

河津台记者 原于惠

这里是位于河津市黄河滩地和平农场的冬枣种植基地,来到这块我们可以看到,一颗颗一串串的大枣压弯了枝头,整个园里散发着诱人的清香,现在呢工人师傅们正在对这些成熟的冬枣进行采摘,这些冬枣呢将会运往北京、上海、重庆等地进行销售。

黄河滩涂昼夜温差,土壤清洁,为冬枣的规模化种植提供了先决条件。作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平农场于2007年种植了传统的芒果枣,虽然第二个年头就已经挂果销售,但是产量以及口感却不尽人意。为此和平农场负责人积极外出考察,根据黄河滩涂特性以及果品的属性和品质,邀请山东技术人员,对当时的芒果枣进行嫁接、改良,成功引进了沾化冬枣。今年是这批冬枣进入盛果期的第二年,虽说由于前期受霜冻天气影响,产量有所下降,但枣子的品质却很不错。

和平农场经理 卢侠

咱们和平农场这个冬枣它的第一个特点是比较甜,因为它是沙地里面的枣,甜度比市场上的枣高百分之二十以上,第二个是比较脆,因为它日光照射期比较长,比较脆一点,第三个它的成熟期相对其他地方来说,比如其他地方,相对迟半个月左右,所以说销路特别好。

同时,今年和平农场还转变发展思路,不仅树立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加大冬枣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力度,采用品牌化运作的经营方式,将冬枣进行等级分类,精细化包装,通过淘宝自营和微商销售的方式,提高了冬枣的市场占有率,在价格上也足足翻了十倍多。

和平农场经理 卢侠

今年产量虽然不是很高,但整个效益还是可以的,因为咱这个枣今年经过品牌化运作以后,它整体价格高了十倍以上,往年卖两块钱一斤的枣,今年卖到20多块钱一斤。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