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满爱 再出发

2019年02月17日 10:53:5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春节假期结束,很多人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或者学校,但还有一些人正准备返程或者正在返程途中,车站机场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记者的镜头到运城北站去看看,经过春节长假的短暂团聚之后,大家都带了些什么开始新一年的奋斗征程。

记者 景博

我现在是在运城北站,在我身后的是即将过完年返程的人员。每年的这个时候呢,都是相聚和离别的时候,也是喜和乐交织的时候,而家人的爱和温暖一如既往地装满了整个行李箱。

他们是即将前往山东潍坊的务工人员,由于每年回家的次数少,家人总想着为他们多带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外出务工者

在山东潍坊打工。今年第二年,带了吃的穿的,老婆收拾的行李,还有生活用品。

家乡味,家乡情,节后出门陪着大家一起上路的总少不了家乡的特产。这位外出务工者告诉记者,山东那边没有,带一些特产给同事尝一尝。

赵玉保

这是我丈母娘给我缝的手工鞋垫和手工布鞋,这里面全都是她给我带的柿饼、小米、蜂蜜,还有山里的五味子什么的,泡茶喝的。

赵玉保是一名安徽人,同时也是我们运城女婿,这是第三年来运城过年。

赵玉保

我在北京打工。我现在是运城的女婿,对咱们运城的印象是什么的? 挺好的,因为我昨天没有买到车票,昨天到东花园西花园转了一圈,挺好的。

给运城女婿赵玉保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但有美景,还有美食。

赵玉保

我觉得麻花挺好的,去年我带了一箱,今年不好带。怕碎了。它和天津的麻花和我们老家的麻花都不一样。万荣的苹果很多运城的朋友给我往北京寄过,挺甜的。我媳妇她们是在夏县山里边,那也 的板栗、五味子我都特别喜欢。(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