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加固古槐已有方案 募捐资金还有缺口

2019年02月17日 10:53:5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月2日,第一时间栏目报道了盐湖区冯村乡南畔村的千年古槐急需加固保护,为此村民们自发筹款的新闻。时间已经过去两周了,古槐该怎样加固,资金是否筹集到位?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再次来到了南畔村。

2月13日,记者再次来盐湖区南畔村,在这里见到了保护古槐活动的发起人石兰芳先生,他告诉我们,保护古树的具体方案已经定下来了。

古槐保护发起人 石兰芳

根据园林局给我们的技术指导,主要是钢结构,就是靠工字钢、角钢进行加固,加固这个过程当中底下要埋铁要下深,对槐树这个道路要重新弄一下,这个槐树底下要想着怎么进水保存水,所以说地下工程也有一部分,槐树周边要围起来保护。

通过加固的方式,能够避免古树继续倾斜影响交通,同时也能让古树得到充足的水分继续生长。方法虽然有了,但是募集资金还是不足。

古槐保护发起人 石兰芳

捐款现在捐了总共34000来块钱,增加了13000来块钱,这个钱主要是本村的村民外出务工的,还有做些小生意的,趁这个年关回来过年的时候,知道村里的这个槐树要开始维护加固了,大家就积极主动地又捐了1万多元。

不仅本村的村民捐了钱,就连邻村的村民知道后也捐了一些。

古槐保护发起人 石兰芳

像北畔村、景家卓村、燕家卓村也有一部分捐的。通过咱们电视台播,这个也是主要交通道路,过来过去咱们有标志,他看见以后就给咱们捐款了。

据了解,南畔村村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捐了钱,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捐款能为保护古槐尽一点绵薄之力,但是依然不够加固古槐所需的费用。

古槐保护发起人 石兰芳

维修费用初步预算应该在5万以上,现在就是3万多块钱,还有点差距。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