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河津段凌汛期结束

2019年03月04日 10:51:3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这几天,黄河河津段流凌全部消融,河面全线解冻。

河津台记者 董兵

这里是黄河晋陕大峡谷石门所在地,在我身后可以看到灵动的黄河水缓缓流过,整个河面显得烟波浩渺,经过一个冬天的休眠之后,目前整个黄河河津段已经全线解冻。

黄河晋陕大峡谷由内蒙古河口镇至山西禹门口,全长725公里。其中位于河津段的石门是整个黄河晋陕大峡谷最窄的地方。与记者2018年12月14日在这里拍摄到的黄河冰封画面不同,现在这里已经是冰雪消融,流水潺潺,只有偶尔飘过零星的流冰花。

据当地水文部门观测,开春之后,随着气温逐渐上升,黄河河津段黄河断面流凌密度就逐步降低,河道内的岸冰、冰花也逐渐融化,近期也没有强降温,黄河河津段已安全度过凌汛期。

黄河龙门水文站副站长 杨文博

从2月26日开始,已经没有大量的流冰从上游流下来,只有零星的小的流冰花通过咱们龙门断面,凌汛期基本结束,下面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桃汛洪水的到来。

据了解,2018年12月8日凌晨,黄河河津段首现流凌,至2月26日结束,凌汛期间30多公里的黄河河道凌情平稳,没有发生险情和灾情。(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