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县强力推进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和环境修复工程

2018年09月18日 11:33:0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实干践诺言,建设大运城,夏县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和环境修复工程是夏县县委县政府在全市重点工作承诺大会上承诺的工程之一,目前这项工程正在顺利推进中。

记者 樊晓萍

这里是夏县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环境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大家看到现场各种机械车辆正在进行河道基础开挖、挡墙基础开挖以及景观平台的回填作业,预计整个工程的开挖回填作业在十月底将全部完工。

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工程总工程投资3.66亿元。工程治理范围东起白沙河水库下游消力池,西至临夏线改道拟建的白沙河大桥下游,治理总长度5.15公里。其中4.85公里的白沙河县城段作为泄洪蓄水及景观设计的重点区域,目前开始实施临时建筑搭建、汛期施工、围堰开挖、河道地表清理、河堤挡墙基础开挖、河道标准断面开挖、景观平台基础回填等工程建设。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施工单位分四个工作面同时作业,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山西四建集团项目执行经理 罗华

倒排工期明确了施工结点的日期和任务,在现场施工中,增派了技术人员和机械力量来保证工程的顺利推进。从质量方面来说,我们详细地编制了质量保证体系,并且严格落实与执行,同时加强了施工人员的技术力量,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全程的跟踪与监控。

夏县利泽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郝耐钧

我项目公司科学安排合理施工,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 加快施工进度,保障工程质量,把白沙河治理项目打造成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样板工程。 

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总建设工期为两年,工程完工后,可有效改善白沙河城区段生态环境,提高县城城市品位,创建一处环境优美与休闲观光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夏县水利局总工程师 卢武辉

工程设计理念在充分考虑行洪安全的基础上,突出环境修复、历史文化、融入城市的原则。特别是在蓄水工程设计上设置7座钢坝闸和13座景观堰,形成蓄水面积19万平方米;景观工程设计上结合夏县地域文化,把夏县历史代表人物的嫘祖、大禹、司马光、卫夫人、介子推、嘉康杰融入其中,设置4个文化区,形成一条历史文化长廊;绿化工程设计上,充分考虑植物季节变化,增强景观可赏性,做到四季有景观,三季有花赏。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