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宝在平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0月17日 10:56:5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前夕,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瑞宝带领市扶贫办、市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在平陆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瑞宝一行到平陆县曹川镇寺头村、刘岭村,坡底乡后窑村、崖底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及产业扶贫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每到一处,王瑞宝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来源以及子女教育等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王瑞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和饮水安全等政策,因户因人精准帮扶,切实推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通过发展富民产业、创新产业扶贫模式、提升就业创业水平,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要高度重视扶贫质量,严格按照贫困户脱贫摘帽“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以问题倒逼补短板,对照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台账和抓实数据核准和补录,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王瑞宝强调,要在提升质量和管理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提升脱贫攻坚“造血”功能,并及时跟踪跟进贫困户产业的发展情况,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农业资源,做大规模形成特色,切实加快农业转型。要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已脱贫人口在小康路上稳步前行。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