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鹏在万荣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0月17日 20:47:1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市长朱鹏深入万荣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合力攻坚,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陪同检查。

“十三五”以来,万荣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牢抓实,建档立卡的65个贫困村已累计完成39个贫困村退出、5055户18070人脱贫任务,贫困发生率由6.6%下降到2.1%。2018年要完成23个贫困村退出、8000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朱鹏随机检查了该县皇甫乡皇甫村、西杜村、皇甫移民新区、汉薛镇怀介村、兴盛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详细了解精准脱贫情况。在皇甫乡皇甫村、西杜村,朱鹏指出,要精细谋划、因地制宜,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发展。要探索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帮助贫困户中的特殊人群,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将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努力实现“环境美”与“百姓富”,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确保移民搬迁顺利完成。

汉薛镇怀介村依托双季槐、中药材和大棚香菇产业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目前贫困发生率、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13项村级退出指标已全部完成。朱鹏对该村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精准帮扶贫困户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扶贫产业,确保贫困户实现可持续增收。相关部门要给予政策扶持,为脱贫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兴盛村的村支两委活动室,朱鹏仔细核实贫困户的逐年收入情况,现场了解村里脱贫及帮扶情况。朱鹏指出,县乡两级要加大帮扶力度,找准产业定位,全面加强增收措施。村两委要下大功夫,着力发展集体经济,进一步保障贫困户收益。

朱鹏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做好长远规划。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要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循环农业,培育具有县域特色的优势产业,带动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要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多种途径有效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要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贫,切实帮扶到户、帮扶到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编辑:黄晋红)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