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94次常委会议

2019年01月19日 10:24:3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17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9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市直单位机构改革调整党组设置方案。

会议指出,城市基层党建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引领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健全完善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设置,切实增强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和机制引领的能力。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动街道社区党组织履行好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工作职能,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城市社区中得到充分体现。要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共享,压实各岗责任,加强组织互联,深化条块互动,开展“契约化”共建,把各方联系起来,把资源共享起来,把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各领域党组织的优势发挥出来。要持续抓好新兴领域党建,推动基层党建覆盖商务楼宇、商圈市场、互联网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个新兴领域,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作用的发挥。要严格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要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坚持把城市基层党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上下联动一起抓,一级一级抓落实,持续提升基础保障水平,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本次机构改革的主题和最鲜明的特征,目的就是要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更好发挥党的职能作用。新设立的部门党组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任何决定、部署任何重大任务都要以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为前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市委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的目标要求,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最大的责任,切实完善党的领导工作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述职述责述廉、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时刻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业务工作之中,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