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大运城·群星灿烂】闻喜县加大“五小企业”扶植力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动

2019年01月19日 10:24:3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闻喜县按照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加大五小企业培育和政策扶植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业展后劲,县域经济总量得到稳步提升。

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旋风铣机床研发、生产企业。近两年来,在全县各项优惠政策扶持下,目前已经成山西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成为国内旋风铣产业的标准制定者和领跑者。

山西风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戚建兵

2018年我们企业被评为专精特新的企业,同时在中小企业局的组织下参加了北大企业研修班的学习。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我们聆听了教授专家精彩的讲座,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下一步企业将加大研发技术创新力度,拓宽我们的国际市场开发,加大国家军民融合的这种战略项目的研发,争取在2019年升入规模企业。

近年来,闻喜县按照“创办一批、成长一批、壮大一批”的总体思路,特别是对山西风源机械这一类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整合利用财政、金融、培训、政策等资源,帮助成长型中小企业做精做大,有力带动全县中小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通过推进“五小企业”创新创业行动计划,2018年闻喜县创办孵化小微企业539户,新创就业岗位5505余个,完成培育小升规工业企业3户,培育专特新企业4户,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1户,在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注册闻喜县中小企业240家,为闻喜县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闻喜县中小企业局局长 闫晓元

2019年我局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搞好协调服务,努力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