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第一天 追梦路上加油干

2019年02月12日 10:46:0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各地干部群众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追梦路上加油干,为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一大早,垣曲县林业局干果办的技术人员就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核桃种植户做好核桃树的春季管理,为今年核桃丰产打基础。

垣曲县干果办技术专家 柴小亚

首先对核桃树要进行修剪,修剪的时候要去除一些干枯枝,像去年抽干的都不能要了,然后细弱枝也不能要了。干枯枝和细弱枝去了以后,对这些角度小的大枝要开正角度,让它充分的通风透光。

近年来,垣曲县通过“政府无偿供苗、部门免费服务、农民自愿栽植”的方式,先后发展核桃经济林30万亩,覆盖11个乡镇186个行政村。由于注重科技支撑,加之管理精细到位,核桃经济林产业厚积薄发,快速成为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如今,全县15万亩核桃已经挂果,亩均收入2000多元。

核桃种植户 贾选东

我种了七亩核桃,原来收入不是很理想,经过干果办的培训以后,去年收入有了明显的增加,今年经过细致化管理培训以后,我有信心达到收入翻番。(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