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鹏在运城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09月10日 23:51:5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深入运城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精准发力,推动开发区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再跃新台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卫再学参加调研。


       上海制版集团投资17.82亿元的高端新材料产业化项目,成都大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纯电动轻型客车及多用途乘用车扩建项目,山西建工集团投资30亿元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项目,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运城建工集团共同投资20亿元的运城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是运城开发区四大单体投资超10亿元的转型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朱鹏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开发区和各相关职能部门担当尽责,积极作为,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环保、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业等工作,高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产达效。


       在认真听取运城开发区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后,朱鹏指出,开发区是推动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是全市做好经济工作的排头兵、主阵地、示范区,要充分认识开发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开发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改革作为开发区发展的主线条和全面提质增效的主抓手,严格按要求见真碰硬,全面落实好“三化三制”改革,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开发区的内在活力,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走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着力解决重大关键问题下大功夫,推动开发区工作整体跃上新台阶。做好开发区整体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以汽车为龙头的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信息服务等主导产业;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支撑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和运营平台,引进资本和金融机构,领跑助力产业发展;着力构建招商引资平台,建立专业化的招商队伍和市场化的招商机制,加快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全市营商环境高地;着力做好土地的供应和保障,下大力气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推进金融、资本运作,用好社会资本,并积极支持企业在资本运作上有所作为;推动信息化工作走在前列,用信息化提高效率、激活思维、整合资源、全面解放思想;坚决抓好环保、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工作,为开发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强化党建,转变作风,推动全员上下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再跃新台阶。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