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市五老峰朝峰古庙会迎来祈福高峰

2018年08月17日 16:36:2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古庙会期间,五老峰景区推出了具有浓郁河东文化特色的黄河道情、开山锣鼓及该景区特有的朝峰拜山式和祭祀祈福仪式。游客在这里可以亲身参与祈福活动、品尝特色小吃、畅游青山绿水。
  五老峰朝峰庙会,又叫朝峰大会、朝山大会,鼎盛于明万历年间,兴盛达500年之久。据史籍记载,明神宗朱翊均皇帝携郑贵妃前往五老峰朝山进香后,每年农历七月初一至十五,南北官宦、豪绅商贾都云集于此朝峰拜山。山上山下3座大戏台请来戏班演戏,各种迎神庙会和民间社火表演热闹非凡。现存明万历年木刻《条山玉柱晴峰图》、民国初年印制的《新绘山西虞乡县西南五老峰胜景全图》都生动地描绘了当时五老峰朝峰庙会的繁荣景象。
  近年来,随着永济市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五老峰景区倾力打造的朝峰古庙会也逐渐成为永济旅游的新亮点、新品牌。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