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发布 武大靖居首

2019年03月23日 10:24:3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丁文娴)“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22日在北京发布,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排球名将朱婷、田径男子百米“飞人”苏炳添位列榜单前三。

该榜单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全年,样本选取自平昌冬奥会和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以及各项目国家队运动员等。榜单综合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媒体曝光、商业指数等各领域表现进行排名,并邀请体育界、传媒界、学术界等领域专家对初评结果提出专业意见。

武大靖位列榜首。2018年,他三破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夺得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的唯一一枚金牌,实现中国冰上男子单人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朱婷位列第二位,去年她带领中国队重夺亚运会女排冠军,并在世界女排锦标赛中摘取铜牌,还随瓦基弗银行队夺得土耳其女排联赛冠军,帮助球队在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和世俱杯实现卫冕。她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女运动员。

排在榜单第三至十位的运动员分别为苏炳添、武磊、孙杨、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樊振东和石宇奇。

榜单前50名的运动员来自14个运动项目,其中乒乓球项目上榜人数最多,共有8人,其次是游泳和足球,各有7人,篮球项目也有6人上榜,冬季项目共有两人上榜。

据统计,入围本期榜单前50名的运动员的平均年龄约为26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38岁的足球运动员郑智,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小将王简嘉禾。在榜单前50名中,21至25岁的运动员占据26席,还有3人不足20岁。

该评选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新体育网具体执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畅华英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