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心系家乡 协助播撒传统文化

2019年01月16日 09:57:0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杨蓬学校的学生在过去的2018年一直在学习传统文化。如今,孩子们大部分都能够将《弟子规》全文背诵,最近他们又开始学习《千字文》和《三字经》。而这一切也跟为学校捐赠物品的在外村民樊文俊有关。

万荣县杨蓬学校老师 苏红霞

2018年3月份开始,我们就背诵弟子规,到七月份基本上全校学生都背完了,从9月份开始,我们开始背诵千字文。尤其是我们班16个孩子,15个学生全部能熟练地背下来。

苏红霞老师说,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得要感谢杨蓬村在外工作的村民樊文俊,用他的话说,学生多考一分,都不如多学一篇千字文、弟子规。

据了解,杨蓬村村民樊文俊在长治工作,从2011年开始关注母校,经常给孩子们送来书籍等物品。2018年8月份,他还专门给村里捐赠了石刻的弟子规。经过不到一年的学习,杨蓬学校的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学习背诵,对于学习《弟子规》《千字文》等内容,孩子们多少都有一些收获。

万荣县杨蓬学校学生 薛天瑞

父母命,行勿懒的意思是父母让我们做什么事的时候,我们不能懒惰。

万荣县杨蓬学校老师 苏红霞 

他背熟了,他长大了就不会忘,随着他的生活环境他就会理解,就能够理解它的意思,能随着它的道理去做人,做一个非常有用的人。(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