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红油香椿走俏节前市场

2019年01月17日 11:27:0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临近春节,永市韩阳镇的香椿种植基地的红油香椿走俏市场,吸引全国各地客商前来抢购。

种植户 罗向红

一天能摘200多斤香椿,订单特别多,货供不应求。

种植户 齐永春

一个棚头芽来说产3000斤,目前(一斤)价格都是30到35块钱,一个棚的下来就是八九万块钱。

种植户 齐金安

今年的香椿效益特别好,现在已经卖到一斤30多块钱,比去年上涨了十块钱左右。

韩阳镇临靠黄河滩,光、热、水、山地资源都非常丰富,具有种植香椿独特的地理优势与条件,再加上科学的栽培技术,培育出的香椿芽色泽红艳,口感鲜嫩醇香,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都非常丰富,更重要的是这里的香椿比其他地区早上市四个月。

永济市鹏展香椿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张文军

咱们的香椿特点香味浓、耐运输,刚好赶上春节上市,价格一直往上涨,主要销往北京、上海、西安、天津等各大城市。

为了进一步扩大红油香椿种植产业,当地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形成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并且不断延伸产品研发,加大香椿深加工力度,提升品质的同时增加收益。

 永济市农委蔬菜站站长 李丙春

永济市的香椿面积15000亩,年产值3000万元,今年我们制定了香椿地方技术规程,下一步我们规范香椿生产标准,提高生产效益。 (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