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农家院里“炸”出浓浓的年味

2019年01月18日 16:24:1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随着新年的一天天临近,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也开始准备起来,那作为咱们晋南人春节必备的美食——麻花,也陆续开始在各家的油锅中“开了花”。

进入腊月,大街小巷处处逐渐飘散着年的味道。走进河津市樊村镇干涧村魏群亮的家中,我们就闻到了麻花的香味。只见魏群亮正与几名妇女忙碌着,大家分工明确,我负责搓,你负责炸,不一会,一个个金黄色的大麻花在油锅中膨胀、翻滚,香味也随之扑面而来。

魏群亮说炸麻花步骤多,一般都需要几个人一起完成,大家凑在一起热热闹闹、说说笑笑间就炸好了麻花。

魏群亮

炸麻花就要人多,那边炸麻花,这边搓麻花,人少就配合不好。

过去,生活条件有限,每逢过年时家家户户才会炸一些麻花,可谓是春节的一种象征,也是走亲访友的必备品。如今日子越过越红火,不少市民都选择购买成品麻花。但对于魏群亮来说,炸麻花是一种年味的象征,只有通过自己动手,才能留住特有的年味,而这一根根香气四溢的麻花也极受家人们欢迎。魏群亮告诉记者,年年炸麻花就是为了过年孩子吃了好,买的吃上不安全,酵母麻花吃,年年过年都炸。

就如魏群亮一样,每年自进入腊月后,村里的炸麻花能手就开始忙碌起来,大家相互帮忙,今天东家,明天西家,一直到小年,就在这忙忙碌碌中迎接新年的到来。(编辑:畅华英 责编: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