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交警执法检查 揪出潜逃21年嫌疑人

2019年03月19日 15:48:1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近日,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执法检查中,揪出潜逃21年的命案逃犯高某某。

3月5日,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在李村路段执法检查时,对一辆三轮车进行例行检查。原本称没有驾驶证的司机,却从车上拿出了一本驾驶证。

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民警 张关峰 

进行查处的时候,他自己主动交了一个驾驶证,然后我们发现这个驾驶证是假的。

民警在询问过程中,这名驾驶人陆续提供了好几个名字。但在民警的仔细核对下,该驾驶人最终提供了一个所谓的真实信息。为了落核实信息,民警对这名驾驶人进行进一步核查。

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民警 张关峰 

这个照片看上去不太像,他说他出过车祸,下巴做过手术。

考虑到信息准确性,民警要求当事人回家去取相关证件。

当天下午,这名驾驶人并没有出现,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民警 高大伟

我给当事人打电话,他说他现在已经骑摩托车去临猗拿他的身份信息去了,但他当时提供的那个假信息身份户口是永济的。我说你是永济的户口,为什么要去临猗拿你的身份证信息呢?他可能也有些慌张,然后就关机了。

发现异常后,民警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指导员 陈建峰 

当天晚上我们去他所说的村子去调查,到他家拿了他跟家人合影的照片。

最终,经过专业技术比对,民警发现驾驶人高某,涉嫌1998年发生在河北的一起命案。随即,绛县交警、刑警多警联动、鼎力协作,对嫌疑人进行集中抓捕,于3月9日早7时左右,在曲沃县将高某某成功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党宁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