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考察团赴安徽省宣城市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年09月10日 23:12: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8月27日至30日,由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市政法委、市直工委、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湖区、市工商、住建、环保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组成的我市考察团,赴安徽省宣城市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宣城市自2013年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创建理念,扎实开展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建设,不断优化八大环境,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城市文明迈上了新台阶,并于2014年获得省级文明城市称号,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我市考察团深入宣城市,先后考察了宣城中学、市政务服务中心、宛陵湖公园、宣州区水东镇、思佳社区市人民医院等地,分别就文明校园、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政务中心创建、公园氛围营造、公共场馆创建、银行网点创建、乡镇文明创建、文明村镇建设、住宅小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集贸市场创建、背街小巷、老旧区创建、示范社区建设和医院、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考察期间,我市考察团与宣城市相关部门单位举行座谈会。宣城市各相关单位分别与我市考察团分享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会议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握好此次考察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宣城市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谋划好我市下一步创建工作;要坚持创建统领、创建为民的创建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好我市目前存在的问题,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充分落实此次考察学习成果,确保我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为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积极贡献。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