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农商行: 主动归还客户遗落的万元现金

2018年09月11日 11:20:2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如果捡到一万元现金,你会怎么做?是上交?是私吞?还是?......

永济农商银行韩阳支行大堂经理任艳波以实际行动,将“拾金不昧”精神完美诠释。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9月1日中午,忙完一轮业务高峰后,大堂经理任艳波对自助机具进行例行巡检,这时发现ATM取款机上放着一整把百元现金。当时周围并没有客户,凭借多年从业经验,他迅速判断可能是客户办理业务时遗落的。向柜员了解情况后得知,不久前有一位非本地口音的客户在柜台支取了一万元现金后,去了ATM自助服务区。

这一下,任艳波着急了,外地客户无法通过系统登记信息寻找联系方式,他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支行行长,并暂时保管现金,等待失主联络。

没过多久,营业大厅进来一位面色焦急的客户,神色紧张,进门开口便问:“我在柜台取了一万元现金,回去后发现钱不见了,是不是丢在这里了”?这位客户王先生是风陵渡人,近期在韩阳做收购生意,当时在柜台办完业务后接了一个电话,回到家发现钱不见了,这才试着回来找。听到这里,任艳波给客户倒了一杯水,并极力安抚情绪。随即联系支行行长一同调取当天监控录像。当时王先生办完业务在接听电话间隙将钱放在了ATM取款机上,走时忘记带了。仔细核对客户身份证件信息,认真进行监控比对后,任艳波将一万元现金如数归还王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王先生非常感动,执意拿出一部分现金作为酬谢,被任艳波婉拒。小事见诚信,见品德,见文化,这件事情反映了永济农商银行员工的职业素养,体现了山西农信“诚信为本,用心服务”的企业文化,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客户王先生向永济农商银行员工任艳波拾金不昧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